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173讲)活动公告

全体师生:

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173讲)将于2016年6月22日(周三)14:00-16:00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层学术报告厅举行。

主讲人:刘和平(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名誉院长)。

演讲题目:大数据背景下的思辨能力培养。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附件:刘和平简介

刘和平,翻译学博士,教授,现为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名誉院长、翻译学研究所所长。2001年被法兰西教育部授予教育棕榈骑士勋章。现任中国翻译资格(水平)考试委员会法语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翻译协会翻译理论与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翻译》、FORUM等杂志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为翻译学和跨文化研究,先后发表论文“翻译的动态研究与口译教学”、“职业口译程序与翻译教学”、“再论教学翻译与翻译教学”、“科技翻译教学法”、“翻译教学方法论”、“职业口译新形式与口译教学”、“译员在交际中的新角色——股份回购谈判与跨文化研究”等数十篇。主要专著《口译技巧——思维科学与口以推理教学法》、《口译理论与教学》;主要译著《法国释意派口笔译理论》、《世纪儿》、《街心花园》、《北京的陷落》、《职业翻译与翻译职业》等。

 

科研处

2016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