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奖活动正式启动

3月6日,第三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基金理事会组成并在学院路校区举行第一次会议,我校校长、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黄进,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张桂林、李树忠,基金理事会秘书长张保生,基金理事会理事江平、陈光中、张晋藩、朱勇、柳经纬出席会议,秘书长张保生主持会议。会议就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奖活动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这标志着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奖活动正式启动。

基金理事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柳经纬向理事会作了“关于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奖工作的说明”。经过讨论,审议通过了《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委员会委员名单》《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奖项设置方案》《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经费预算方案》《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奖日程安排》。会议决定,第五届“中国法治论坛”的主题是“司法文明与法治中国”,与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奖工作同步进行。

黄进理事长感谢各位理事对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奖工作的支持。他指出,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经过前4届的评奖活动,以及评奖程序的公正性、奖励委员会委员的权威性,已经获得了学术界的的广泛认同,希望本届评奖工作继续按照奖励办法的要求公正运作,规范评奖,继续保持该奖在学术界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根据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奖日程安排,该奖将于2014年4月1日在《法制日报》、教育部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校园网等报刊网络媒体正式发布评奖公告,预计12月初完成并召开颁奖大会,同时举办第五届“中国法治论坛”。

(文/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基金理事会办公室 图/卢云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