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致全体法大人的一封信

全体法大人:

今天是除夕之夜,原本万家灯火,阖家团圆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却让这个春节假期变得有些特殊。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根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统一部署,学校于22、23日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任领导小组组长,制定工作方案,对各项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强化责任、细化分工、采取有力举措、严格做好防控。

目前正值寒假,面对这一场疫情防控战,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加强防控意识,采取科学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及家人。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全体法大人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假期,学校特向每一位法大人做出以下温馨提示:

一、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提高防范意识,主动学习了解并向身边亲友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

二、关注官方渠道的疫情通报,正视疫情,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

三、尽可能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空气不流通场所,尽量减少聚会、外出旅行等;不前往疫源地区。

四、出行请正确佩戴口罩,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加强室内通风,勤洗手,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

五、积极配合机场、火车站等相关场所及学校开展的疫情筛查措施,如有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人史,及时报告给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及学校。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不要恐慌,请及时到当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及时报告学校并配合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七、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及家禽畜类,坚决抵制食用野生动物,注意规律饮食,保持充分睡眠,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增强体质和自身免疫力。

八、离校和返校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排查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共同努力,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老师们,同学们,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让人忧心。而此时此刻,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牵挂,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坚定信心,并肩作战,齐心协力,携手前行,就一定能够取得这场防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共同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

最后,再次衷心祝愿全体法大师生和关心法大的朋友们身体健康、平安顺遂、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寒假期间,有任何情况,请随时与学校联系:

昌平校区值班电话:010-58909168、58909039;

学院路校区值班电话:010-58908110、58908104。

中国政法大学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