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作风促进全面小康、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特殊重要性,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校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是否做到“两个维护”、是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二、严明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两节”通知以及近期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三、严格监督执纪,精准查处“四风”问题。学校纪委将加强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在落实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深化整治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要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同时要强化精准思维,注意方式方法,防止随意执纪、方法欠妥、层层加码、跑调走偏等情况,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开设“我要举报”窗口。可通过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对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大办婚丧喜庆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

网址链接: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1912/t20191225_206657.html

学校纪委举报邮箱:jjw@cupl.edu.cn


 

纪委办公室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