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法治中国 奋斗有我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提升青年学子法治素养,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中,学校组织开展“法治中国 奋斗有我——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历,围绕“法治中国 奋斗有我”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

二、活动要求

1.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各学院、各班级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交流与学习,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习热潮。

2.做好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宣传工作。各学院要加强活动指导、广泛动员学生参与,并利用各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的学习体会和健康向上的良好风采。

3.按时提交活动总结。请各学院于12月2日之前将活动总结(活动开展情况概述500字以内、活动现场照片3张以上、各平台宣传链接等)及学生感想(5篇,每篇300字左右)打包发送至cuplxsc@163.com,邮件及附件以“学院+班级名称+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活动总结”命名。

联系人:张笑莹

联系方式:58909120

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