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海淀校区校园交通秩序管理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所、中心,广大教职员工:

目前,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已交付使用(地下两层停车场将分期施工),食堂基建项目启动施工,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强校园交通秩序管理,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维护校园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车辆入校管理

教职工车辆需“车、证一致”方可入校。已办理的2019年度车证继续有效,不需重新办理;车证丢失或车辆信息变更的,请到两校区保卫处重新办理。

无证车辆请及时补证或驶离校园,3月15日起,将对无证车辆计时收费。

二、校外车辆入校管理

校外车辆采取“报备、审批”方式入校。各部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按照“非必要不报备、谁报备谁负责”的原则,提前向保卫处报备入校人员、车辆信息,经审批后方可入校。

三、停车场管理

海淀校区设置6块停车场地,并进行分区标识:

P1:教学图书综合楼地下二层,划线车位112个

P2:新1号学生公寓楼地下三层,划线车位65个

P3:科研楼北侧、配电室南侧,划线车位18个(含新能源充电桩车位9个)

P4:原法苑楼南侧和老1号楼东侧,划线车位38个

P5:新1号学生公寓楼西侧、家属区18号楼北侧,划线车位30个

P6:新2号学生公寓楼东南角、禾谷园西侧小广场,划线车位25个

请按照标识指引停车入位,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不得压占、阻塞消防设施和通道。如遇停车困难,可向东门保安员或致电58908110咨询。未经允许停放在非划线车位的车辆,将张贴《违规告知书》并予以拖车处理。

四、校园交通秩序管理

校园内车辆禁止鸣笛,限速15公里/小时,驾驶时注意避让行人和自行车,车证不得转借、涂改、复制。

请遵守校园交通规定,配合学校交通管理,共同维护良好校园秩序。



学校办公室  保卫处

2021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