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汛期防汛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汛期将至,据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11至13日,京津冀地区、山西东部和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以及山东中西部、河南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北京西部和北部、天津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极端天气和短时强降雨,极易在山区造成山洪泥石流、在城区形成内涝积水等洪涝灾害,同时降雨往往伴随着雷电、大风、冰雹,容易造成高空坠物、树倒枝折、雷击等次生灾害。

请各单位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认真落实责任,对本单位负责管理的区域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防汛物资准备到位,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做到万无一失。要增强自然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减少外出,做好防护,切勿在雨天进入山区沟谷进行野外实习实践和旅行,确保生命安全。各相关单位要严格坚持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及时上传下达协调调度,随时做好应急处置。

防汛期间,校内如有突发情况,请及时拨打后勤服务大厅24小时服务电话:58909345(昌平、海淀两校区均可拨打)。



中国政法大学防汛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