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致全体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亲爱的法大教职员工:

春华又秋实,桃李再沁香。在这个惠风和畅,天朗气清的美好时节,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如期而至——值此佳节,学校工会谨向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及其他岗位的法大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老师您辛苦了!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传道授业解惑,鞠躬尽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六十九载岁月悠悠,从军都山下到小月河畔,法大教师始终以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教育宗旨,坚守初心、兢兢业业,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广大教职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岗位,勤奋敬业,倾心育人。学校管理日趋规范,教师队伍师德和专业能力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校实行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模式,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全力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单位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有序地处置好疫情防控突发情况,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积极贡献力量。在此,向全体教职工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法大始终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法大的教师不仅深耕于三尺讲台,同时也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道路上,以“经国纬政、法泽天下”的信念、“经世济民、福泽万邦”的情怀,孜孜不倦于新中国的法治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进步。老师们,追求一流,任重道远。在此,学校工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开阔的视野,凝心聚力、乘风破浪、砥砺奋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法大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万事顺遂、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国教育工会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