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法大女教职工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慰问信


亲爱的法大女教职工们:

壬寅早春,玉兰吐蕊。正值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12“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平凡而伟大的日子里,校工会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法大全体女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借此机会对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女教职工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回顾2021,在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背景下,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取得创新发展,学科建设再攀新高,科研实力显著增强,人才工作成效突出,合作共建更加多元,国际交流实现纵深拓展,社会服务更加积极主动,民生保障得到了显著改善。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每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都离不开法大女同胞们的辛勤付出。

我校现有在职女教职工1067人,占全校教职工人数的54.8%。广大女同胞们在法大的发展中扮演着无可代替的角色,用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为法大增添了一笔笔靓丽色彩。你们“治学修身,兼济天下”,打造精品课堂;你们创新研究方法,推动法学研究现代化;你们紧跟学校工作思路和规划,不断提升学校整体管理水平。广大女教职工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中展现出独有的魅力和芳华,以女性特有的智慧和勤劳推动学校发展。

七秩辉煌筑基业,德法兼修创未来。2022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法大70周年校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继续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持续贡献法大智慧和法大力量,为早日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学校的建设离不开全体女同胞的辛劳奉献,在法大继续前行的道路上,更需要女同胞们的智慧与力量。初心不改芳华在,砥砺前行又一春。我们由衷地希望广大女教职工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各自的工作领域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法大建校七十周年。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让我们携起手来,锐意进取。最后,衷心祝愿女同胞们心情愉悦、生活幸福、家庭美满,节日快乐!

校工会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