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法大女教职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慰问信

亲爱的法大女教职工们:

天地和同,草木繁动。正值四时之始、充满无限希望的早春三月,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温馨而又不平凡的日子里,校工会代表学校向全体法大女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感谢你们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祝你们事事皆顺心,天天都美丽!

回首不平凡的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隆重庆祝了建校70周年。一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全力抗击新冠疫情,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队伍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发展一步步铿锵的足迹背后,都蕴含着女性教职工们的温柔与坚韧、坚强和自信、勤劳和爱心。你们在每一个平凡而又重要的岗位上,焕发着属于你们的巾帼魅力。

学校党政一直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和女教职工的权益维护。我校现有在职女教职工1072人,占全校教职工人数的55.3%。广大女同胞们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都扮演着无可代替的角色,为法大增添了一道道靓丽色彩。你们无私奉献、勤勉坚韧、自强不息、昂扬奋进的精神,造就了法大今日的多彩气象。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质量提升年”为抓手,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教育强国建设和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法大贡献。

谁言女子非英雄,巾帼可擎半壁山。面临新的挑战,学校更需要女同胞们的智慧与力量。希望全体法大女教职工能够一如既往地怀揣梦想、汇聚能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建成致力于法治中国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接续奋斗,共同汇聚成法大发展建设的磅礴力量。

在旖旎和煦的三月春光中,在这个属于你们的节日,我们歌颂春天,歌颂女性,祝愿全体女性教职工朋友们身体健康、心情美丽、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校工会

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