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关于组织2023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根据我校共建海外孔子学院实际需求,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2023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具体信息如下:

一、岗位需求

中国政法大学共建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均有岗位需求(见附件1)。拟派出时间为2023年下半年(具体以实际赴任日期为准),任期通常为1年。

二、报名对象

我校报名对象须为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校外报名对象须为在读研究生,且所在学校允许报名、并愿意为报名者签署相关书面材料。

三、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沟通能力。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需求的专业背景。

6.年龄一般在22-50周岁。

7.持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者优先。

8.符合附件1中具体岗位要求。

四、报名及选拔流程

1.下载并填写《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附件2),将word电子版《申请表》、签字盖章版《申请表》、学历学位证书(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扫描件,统一发送至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邮箱(cuplci2023@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报名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姓名。

2.我校审核并完成初步筛选后组织遴选考试(包含线上笔试、心理测试,面试),主要考察申请人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中国文化与才艺、应变与适应能力、心理素质和岗位匹配度等。遴选结束后择优推荐给海外孔院面试。

3.面试合格者将参加语合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岗前培训考核合格者获得语合中心资助资格,在派出前与我校签署相关协议。

4.我校会与已通过校内遴选及海外孔院面试的候选人联系,沟通纸版材料的准备事宜。请候选人保持手机畅通,并定期及时查看用于报名的邮箱。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5月10日(周三)。

六、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安置补贴、一次性派遣补助、往返国际旅费、境外意外伤害保险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七、申请人如存在以下情况,取消参与项目资格,并承担相关损失:

1.填报信息弄虚作假的;

2.遴选过程中有作弊等违纪违规行为的;

3.培训期间有违规违纪行为,或未通过培训考核的;

4.培训期间或培训结束后因个人原因中途退出项目。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曲老师,电话:58908085;柴老师,电话:58908086;

咨询时间:工作日8:00-11:30,14:00-17:00;

电子邮件:cuplci2023@163.com;

办公地点:学院路校区图书综合楼817。

 

 

中国政法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

2023年4月29日

【附件:1. 岗位需求表.xls】 已下载
【附件:2. 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docx】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