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论坛(第106讲)活动公告

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106讲)将于2011年12月1日(周四)14:30-16:30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层学术报告厅举行。


主讲人:顾海良(教育部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

演讲题目:斯诺命题及跨学科研究路径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科研处

2011年11月29日




附:顾海良简介

顾海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级),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曾任中国人民大学马列所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武汉大学党委书记、武汉大学校长等职。顾海良教授在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等领域有很深造诣,先后发表论文250余篇,出版和翻译著作10多部,主要著作有:《马克思“不惑之年”的思考》(1994年获北京市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中青年优秀科研成果奖)、《邓小平的经济思想》(获第二届普通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世界市场全书》(1996年获中国图书奖)、《画说〈资本论〉》(1996年获“五个一工程”奖)、《马克思劳动价值论的历史与现实》(2006年获第四届普通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2007年获第五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一等奖)、《马克思经济思想的当代视界》(2006年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2007年获第一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提名奖)、《20世纪国外马克思主义经济思想史》、《从十四大到十六大: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等。顾海良教授还获得过北京市优秀教师奖(1991)、宝钢优秀教师奖(1994)、国家教委“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996年)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