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05讲)活动公告

全体师生:

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05讲)将于2018年5月28日(周一)18:30-20:30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举行。

主讲人:刘晓(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

演讲题目:蒙元时代的公文制度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刘晓研究员,1992年在山东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1992-1995年在北京大学师从余大钧教授,获历史学硕士学位;1995-1998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师从陈高华研究员,获历史学博士学位,之后供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任宋辽金元史研究室主任、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在元史及法制史研究领域成果卓著。

代表性著作有《耶律楚材评传》(2001年)、《二十世纪中国人文学科学术研究史丛书:元史研究》(2006)、《元代文化史》(2009)、《十三世纪中国政治与文化危机》(译著)等;另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东方学报》(京都)等中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

 

 

科研处

201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