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29讲)

全体师生:

    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29讲)将于2019年6月18日(周二)19:00-21:00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1会议室举行。

    主  题:马工程教材《知识产权法学》编写中若干理论问题辨析

    时  间:2019年6月18日(周二)19:00-21:00

    地  点: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1会议室

    主讲人:刘春田(中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主持人:陶  乾(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副教授)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刘春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兼任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法院案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版权协会副会长、中华商标协会副会长、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副主席、跨国公司促进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副主席等社会职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刘春田教授从80年代起参加了中国著作权法、商标法、专利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起草或修订等立法工作,其不少学术观点被立法采纳。参与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制定工作。2010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工商管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评为全国知识产权最具影响力人物。2013年,被英国《知识产权管理》杂志评为全球知识产权最具影响力50人之一。




科研处

2019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