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39讲)活动

全体师生:

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39讲)将于2019年11月20日(周三)14:00-16:00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1会议室举行。

主讲人:陈红薇(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

讲座题目:后现代改写理论与当代莎士比亚的存在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陈红薇,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

 研究方向:西方戏剧研究、改写理论研究、神话重述与共同体研究、影响力与媒体研究。目前为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国文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莎士比亚研究会理事,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授予单位抽检学位论文通讯评议专家等。出版著作及译著11部:《战后英国戏剧中的莎士比亚》(2019)、《西方文明起源导读》(中文版、中英文版;2018、2015,第二作者、译者)、《哈罗德•品特戏剧创作的内动力》(2014)、《中心与边缘:当代优秀剧作家汤姆·斯托帕德》(2013)等。发表本领域学术论文51篇。目前正在进行《后现代改写理论》和戏剧与科技伦理方面的研究和著作撰写。

 



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