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74讲)活动

全体师生:

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74讲)将于2021年11月18日(周四)14:00-16:00在线上举行(腾讯会议号:295 774 188)。

主讲人:吴晓明(复旦大学)

演讲题目:世界历史与中国道路的百年探索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吴晓明,哲学博士,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复旦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务院哲学评议组(哲学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哲学学会会长等职。1984年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长期开设“马克思主义哲学史”“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著作导读”“马克思哲学与德国古典哲学”“马克思哲学与当代西方哲学”等课程。获评“2021年度杰出教学奖”(2021),“全国模范教师”(2019),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2018),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二等奖(2009)等。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中西哲学比较研究。主要著作有:《黑格尔的哲学遗产》《马克思早期思想的逻辑发展》《形而上学的没落》《论中国学术的自我主张》等。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


科研处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