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83讲)活动

全体师生:

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83讲)将于2022年9月20日(周二)18:30-20:30在线上举行(腾讯会议号:290-209-228)。

主讲人:王路(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

演讲题目:事实与解释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科研处

2022年9月16日

 

主讲人简介:

王路,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郑州大学哲学学院特聘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逻辑研究室主任、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逻辑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逻辑学会现代逻辑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常务理事。曾在德国、英国、美国、法国、荷兰等大学学习和访问研究。主要著作有:《亚里士多德的逻辑学说》、《弗雷格思想研究》、《走进分析哲学》、《逻辑的观念》、《“是”与“真”——形而上学的基石》、《逻辑基础》、《逻辑与哲学》、《寂寞求真》、《读不懂的西方哲学》、《解读〈存在与时间〉》、《语言与世界》、《一“是”到底论》、《逻辑的起源》、《逻辑的视野》等;主要译著有:《弗雷格哲学论著选辑》、《算术基础》、《分析哲学的起源》、《真之追求》、《亚里士多德》、《真与谓述》、《思想与实在》、《逻辑大全》、《第一原理》、《经院辩证法》、《方法论导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