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心理素质,学生处定于4月至5月在两校区开展2018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新时代,心梦想,心健康”为主题,不断创新和深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引导大学生能够有机地把自我发展与时代呼唤相结合,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心怀梦想,健康成长。

二、活动内容

以倡导学生积极应对压力、有效管理情绪、提升心理效能为重点,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心理健康活动,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特点,以生动活泼的形式,重点开展如下工作:

1.心书笺大赛

通过多层次、多样化、简短有力、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心书笺创作,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理解他人、了解自己、悦纳自己,同时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传播心理健康知识。

2.大学生心理沙龙

开展以“恋爱心理”、“价值观探索”为主题的心理沙龙两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3.团体心理辅导

开展以“情绪与压力调整”、“人际交往”、“自我认识”等为主题的团体辅导10场,各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引导学生正确面对挫折,超越自我,追求梦想,积极地学习生活。

4.各学院富有特色的活动

各学院根据心理健康节的主题并结合学院特色,开展富有学院特色和优势的活动项目。学院可以项目方式向学校申报,学校根据情况给予经费支持。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举办心理健康节是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以此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

2.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各学院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要广泛发动、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保证活动的覆盖面。

四、联系方式

昌平校区:刘希庆,58909124

学院路校区:许晶晶,58908389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