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8年赴荷兰杜克-莱顿暑期项目的通知

各位同学:

我校将于2018年暑假选派优秀学生赴荷兰参加美国杜克大学法学院(Duke Law School)与荷兰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共同举办的“The Duke-Leiden Institute in Global and Transnational Law”项目。目前,项目申请已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项目时间

2018年6月17日至7月17日;

2.课程主题

国际法及比较法,其他详见https://law.duke.edu/internat/leiden/

3.授课及住宿地点

莱顿大学海牙校区;

4.结业证书

顺利结业后,将颁发项目证书及成绩单。

二、费用

1.学费:4810美元/人;

2.食宿费:2800美元/人(含参访活动费);

3.其他:注册费350美元、成绩单制作费用40美元、签证费、境外保险、机票、购物等个人花销。

更多项目费用解释详见:https://law.duke.edu/internat/leiden/information/

三、项目亮点

1.优质师资:课程由来自杜克大学和莱顿大学的资深教授共同教授国际贸易,国际争端解决、人权、国际刑法和比较宪法等领域的相关课程。项目旨在通过对不同法律体系的比较学习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并拓展其法律思维;

2.实地考察:参观位于荷兰莱顿及海牙的政府机构、当地律师事务所以及位于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常设仲裁法院等国际组织;

3.学术会议:项目期间,杜克大学法学院将与莱顿大学法学院联手举行一场探讨比较对外关系法的国际学术会议;

4.文化体验:莱顿是荷兰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拥有世界知名的莱顿大学及其27000多名学生,以及独具特色的博物馆、花园、运河、公园和咖啡馆。国际法院、国际刑事法院、常设仲裁法院和许多国际组织都设在海牙。海牙也是荷兰政府和上下议院的所在地,并且是许多外国使馆和跨国公司办公室的所在地。项目期间,将通过组织各类课外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该地区独特的文化及风土人情。

四、申请条件

1.中国政法大学正式注册在籍学生;

2.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

3.具备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能够适应英文授课。

五、报名

1.截止日期

2018年5月1日;

2.报名方式

直接登陆https://duke.qualtrics.com/jfe/form/SV_ahhclXZPfP0pn4F完成项目网申,并同时发送附件报名表至oice@cupl.edu.cn, 邮件主题注明“报名:杜克-莱顿暑期项目+申请人姓名”。报名邮箱同样接受项目咨询。

 

附件:中国政法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xls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4月16日

【附件:中国政法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xls】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