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级本科新生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全体2018级本科新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北京市征兵工作条例》、《北京市兵役登记暂行规定》等有关要求,现对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兵役登记工作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对象

年满18至24周岁(1994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男性公民都应当依法参加兵役登记和核验。

已进行过兵役登记、年满24周岁以内的男性公民,应当在8月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对本人兵役登记情况进行核验,本人情况有变化的须及时更新兵役登记信息。

女生不用进行需要兵役登记。

女生如果想参军入伍直接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报名即可。

兵役登记时可申请应征报名,也可申请暂缓应征。

二、兵役登记时间

截止2018年8月5日

三、兵役登记程序

1.网上登记。适龄男生本人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实名注册,填写个人姓名、身份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进行兵役登记。在网上兵役登记时,有意向入伍的男生选择“兵役登记并参加2018年应征报名”;没有入伍意向或者还没考虑成熟的男生选择“仅兵役登记,不参加2018年应征报名”。申请暂缓应征或应征报名时,应征地务必选择“昌平区-中国政法大学”或户籍所在地。

2.办理兵役证或兵役登记证明(《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完成网上兵役登记后,应前往户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武装部办理兵役证或在《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加盖公章。

3.查验兵役证或兵役登记证明。新生开学注册报到时,应提交兵役登记证或兵役登记证明,以备武装部查验。

四、兵役登记责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北京市征兵工作条例》《关于建立完善信用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属严重失信行为,纳入《北京市诚信典型和严重失信主体行为清单》,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信用信息共享,对严重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

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男性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由各级兵役机关报请同级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强制其参加兵役登记,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有关规定,予以行政和经济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联系人:卜路军;联系电话:010-58909211;

办公地点:昌平校区主楼1104.

 

附件: 中国政法大学网上兵役登记操作指南.docx

 

 

武装部

2018年7月27日

【附件:中国政法大学网上兵役登记操作指南.docx】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