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院、部、所、中心和教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求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及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建设,结合《关于组织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国教院函字〔2018〕3号)的培训资源平台,我校将组织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

1.课程学习:课程设“了解教育政策 明确任务方向”、“遵守职业规范 约束职业行为”、“步入师德艺境 体验教师幸福”、“强化教师礼仪 塑造美丽形象”、“调适不良情绪 保持阳光心态”、“学习师德典范 研讨热点问题”六个模块(具体课程详见附件1)。参训学员须完成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心得撰写: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践行“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等内容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

二、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为3个月,具体培训时间为2018年10月22日至2019年1月22日,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将获得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颁发的“学时证明”,所学学时可计入培训档案。

三、培训对象

2017年11月1日以后入校的教学科研岗位教师及辅导员(含学生处及校团委管理岗位人员)。(名单见附件2)

其他教学科研岗位教师和辅导员可自愿报名参加,请各单位于10月19日前将自愿参加培训人员报名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报人事处师资科。(见附件3)

四、培训费用

每位教师培训费200元,由学校统一支付。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印发教师岗位考核办法的通知》(法大发〔2016〕124号)《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培养实施方案》(校人字〔2016〕16号)对教师培训的要求,本次专题培训计算培训学时。各部门要切实做好通知和组织协调工作,保证本单位相关教师按时完成培训工作。

联系人:谢翔宇

联系电话:58909575

邮 箱:cuplszk@163.com

 

附件:1.“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网络培训课程表.doc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网络培训人员名单.xlsx

      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doc

 

 

人事处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