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教授午餐会”的通知

广大师生:

为了健全育人体系,促进师生交流,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现决定举办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午餐会”。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介绍

“教授午餐会”,指学校教授、副教授和法大学子共进午餐,交流思想。每期6名同学和嘉宾教授一起共进午餐,未来计划每周举办一期。由学校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提供专用场地及免费午餐(工作套餐)。

“教授午餐会”作为一种新型的师生交流平台,学子可以向教授近距离地请教问题,提出自己的所思所想;更多的教师可以面对面倾听学生,分享科研教学经历,启迪青年学子的未来规划与发展。午餐会的主题主要是围绕大学生全面发展来确定,涉及专业知识学习、人际关系处理、求职与就业的困惑、升学出国的选择、情感问题的面对等。

二、主办单位及项目负责人

主办单位:学生处、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负责人:姚国强(民商经济法学院辅导员)

三、地点

国际交流中心二层中餐厅(听风厅)

四、时间(本学期一共开设五期教授午餐会)

第一期10月24日中午12:00-13:20(第七周星期三)

教授嘉宾:于飞

于飞,法学博士,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教授、博导,主要研究领域民法总论、侵权法。兼任民法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市法学会理事、北京市法学会不动产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关村青联委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获得“北京市青年五四奖章”,多次获得“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称号。

第二期11月8日中午12:00-13:20(第九周星期四)

教授嘉宾:黄东

黄东,历史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与全面依法治国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北京市企业文化研究会研究员,中国人才研究会理事。主要从事中国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辩论文化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研究。曾多次获得“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称号。

第三期至第五期确定后公布。

五、参与方式

教授参与方式:请与项目负责人姚国强老师联系,联系方式:58909329,18612339527。

学生报名方式:关注“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号,进入对话框,点击通知帮推栏目,选择教授午餐会报名,按要求填写电子报名表。

 

 

学生处  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