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的通知

各院、部、所、中心: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申报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的通知》国科办专〔2019〕6号文件(附件1),2019年度外国专家引智计划与项目共四类: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基地)、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前三类引智计划与项目申报工作,科技部将另行发文通知。第四类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整合了以往其他国家级别和学校级别的外国专家引智计划与项目,现将有关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外国专家或团队人选须符合下列基本条件之一,鼓励外国专家长期来华开展深度合作:

1.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职称的专家学者;

2.在国际知名企业、机构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创业人才;

4.国家急需紧缺的其他高层次外国专家和青年人才。

二、申报要求

1.各项目单位要组织专家充分论证,据实填报各项信息,确保申报内容准确、完整,不得虚列虚报。

2.以工作内容(研究方向或技术目标)为基础申报项目,围绕同一工作内容聘请多位外国专家,应按照一个项目申报。

3.申请专家工薪的,各项目单位应提供与外国专家签署的工薪合同、协议或其它相关文件扫描件,并将原件留存备查。

4.2018年度已经执行的外国专家项目(包括111基地)的项目负责人需在项目申报系统中填报2018年项目执行总结,完整如实填报有关数据,上报项目实施成果并开展绩效评价。2018年项目执行情况将是评估2019年度外国专家经费资助额度的重要依据。

5.申报经费的支出范围与上限,请严格按照国家外国专家局印发的《外国文教专家经费管理暂行办法》(附件2)的要求执行。

三、申报流程

申报项目和提交总结统一使用中国政法大学外事工作服务系统(网址:10.12.30.3,建议使用360极速浏览器或谷歌浏览器)。进入主界面后点击“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管理系统”进入申报和总结填写界面。2019年项目申请请选择“项目计划申报”,然后选择“创建新项目”。2018年项目总结请选择“项目总结上报”。2018年111基地总结请选择“平台总结上报”。详细使用手册请见附件3

项目计划申报或项目总结上报、平台总结上报在线填写完成后,在线提交之前请下载并打印申请表格,请所在单位领导在“学院意见”栏中填写意见、签字并加盖单位行政公章。签字盖章页原件请进行彩色扫描后作为附件在线上传,然后完成在线提交。签字盖章的申请表原件请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四、截止日期

请于2019年3月11日前完成在线申报工作,以及签字盖章的申请表原件提交工作,以便我处能够在3月15日之前完成相关材料整理并报请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批准等后续工作。

五、联系人

王福平 电话:58908049;手机:13621380822(微信);电子邮箱:wangfuping@126.com;

办公室地址: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603。

 

附件:1.科技部办公厅关于申报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的通知.docx

      2.外国文教专家经费管理暂行办法.pdf

      3.部属高校项目计划及总结申报使用手册.doc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2月26日

【附件:科技部办公厅关于申报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的通知.docx】 已下载
【附件:外国文教专家经费管理暂行办法.pdf】 已下载
【附件:部属高校项目计划及总结申报使用手册.docx】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