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国际传播实战

全校师生:

        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国际传播工作面临的新发展形势和机遇挑战。要让中国文化真正走出去、达到让世界聆听中国声音的国际传播效果,必须深入研究国际格局和中国发展趋势、深刻了解对象国的文化和目标受众,重视国际传播实践的具体效果,这是当代外语人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新时代国际传播工作可分成“静态国际传播”和“动态国际传播”,在国际传播实践中,需要同时兼顾渠道与内容,通过对传播内容的把握实现对传播渠道的涵养,进一步为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在国际传播工作中,外语是基础,专业是支撑,文化是关键。作为外语人,要积极投身国际传播和翻译工作实践,为提升新时代中国国际传播能力不懈奋斗。

        主题:新时代中国国际传播实战

        主持人:李国强,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主讲人:黄玉龙,中国外文局翻译院院长。曾在中国日报社、今日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中国外文局驻欧机构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外文局煦方国际传媒等单位工作,在外语学习、对外交流、国际传播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国际传播实战有独到的见解。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