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然资源管理与法制:当前面临的挑战”国际论坛圆满落幕

    5月7日,“加拿大自然资源管理与法制:当前面临的挑战”国际论坛于北京开幕。本次国际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蒙特利尔大学中加法律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与中国矿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加拿大驻华公使Sarah Taylor、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Geneviève Tanguay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商务部美大司司长江山、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先达、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副法律总顾问王耀国、中国外国专家局调法司副司长王香荣、中国企业文化协会会长张斌应邀出席此次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分为三个部分,分别由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院长Guy Lefebvre、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中加法律研究中心中方主任焦杰作为论坛各部分议题的主持人。此次论坛还邀请到加拿大著名法学专家以及相关部门的高管、顾问及律师,对加拿大自然资源领域,特别是就矿业方面的管理、法律、政策实务、矿业行业发展、矿业与资本市场等相关领域的问题以不同的视角做主题发言。中国商务部美大司司长江山、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先达、国家开发银行调法司的杜薇处长及专家学者做了主题发言和评述。与会人员还包括来自全国多家企业,各企业代表参与会议讨论并对演讲者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互动积极、反响热烈。论坛于5月8日中午闭幕,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院长Guy Lefebvre、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为闭幕式致辞,宣布了本次论坛的圆满结束,并对中加两国未来在自然资源管理与法制领域的相互促进与发展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本次国际论坛是首次以加拿大自然资源管理与法制为专题的国际法律论坛,举办此次论坛的目的是就加拿大自然资源管理与法制所面临的机遇挑战法律问题进行研讨,使中国法学和工商企业界加深了解加拿大有关自然资源的政策法规与投资前景,拓展与加拿大政府与民间在经济、文化和法学领域的交流,进而推动中加两国间深层合作。会议中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和激烈的讨论,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并取得了良好学术交流效果。

(国际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