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优秀作品参加2018年度北京高校师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术论文征文比赛的通知

全体师生: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激发全校师生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热情,增强师生“四个自信”,学校将征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术论文,推荐参加北京市委教育工委2018年度北京高校师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术论文征文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学校各学科一线教师(含专职辅导员),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征文主题

  紧扣下列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主旨、内涵,对经典著作进行深度解读、理论阐释,或就经典著作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等进行分析:

  1.《共产党宣言》(马克思 恩格斯);

  2.《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恩格斯);

  3.《论马克思主义历史发展观的几个来源》(列宁);

  4.《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邓小平);

  5.《邓小平南方谈话》(邓小平);

  6.《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

  7.《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

  8.《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

  三、征文要求

  1.内容要紧紧围绕征文主题,真实原创,学术性强;

  2.立意新颖,语言流畅,符合学术和道德规范,严禁抄袭(格式标准见附件1);

  3.本科生作品不少于3000字,其他类作品不少于5000字。

  四、工作要求

  请有意投稿的师生于2018年9月17日前将征文作品及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至邮箱:fadanews@cupl.edu.cn(作品word格式,附件发送,邮件以“姓名+经典著作征文”方式命名,论文以“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方式命名)。党委宣传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对投稿作品进行遴选,并推送20篇报送北京市委教育工委。

  联系人:葛莹;联系电话:58909075。



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7月6日



【附件:附件2 汇总表.docx】 已下载
【附件:附件1 参评论文格式标准.docx】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