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11讲)活动公告

全体师生:

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11讲)将于2018年6月22日(周五)14:00-15:30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1举行。

主讲人:约勒·法略莉(Iole Fargnoli),伯尔尼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罗马法的现代性研究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约勒·法略莉(Iole Fargnoli),伯尔尼大学教授、罗马法系主任,米兰大学罗马法专业教授。米兰大学法学学士,卡坦扎罗大学罗马侵权法博士,米兰大学罗马侵权法博士。

法略莉教授于2010年到2014年间在法学院博士学位课中教授罗马法课程,并于2015年起担任贝加利亚法学会的委员。在米兰大学和伯尔尼大学举办了超过数十场的客座讲座、博士生家讲座和演讲。此外,法略莉教授还在多个学术杂志编委员担任成员,如“IUSTEL – 罗马法权威杂志”,“文献研究法律史”,“罗马和美国”等等。她还是“罗马学术期刊”,“意大利社会法律史”,“意大利德国法学家文化交流协会”和“比较法历史国际研究会”(ARISTEC)等组织的成员。

法略莉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罗马法专家,她的主要学术兴趣是罗马债权法,古代晚期法律史,她将十九世纪罗马法和上文提到的过去时期罗马法研究作为西方法律传统的基础。她尚未编辑完毕仍待出版的专题著作项目“菲利普·洛特玛尔在罗马法中的杰作”已在2015年获得了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赞助。出版专著《暴力欺诈的积极合法性研究》,《仲裁问题研究》,《罗马法中的盗窃研究》等。在意大利,瑞士,德国,美国,南非等地及中国发表近七十篇论文和文章,包括《物权变动之有因性、无因性及其共同的罗马法渊源》 、《失去“往日辉煌”的所有物返还请求权》 、《论古代奥运会之“无声消亡”》 、《体育史和罗马法:文献与方法——约勒·法略莉教授学术访谈录》等等,赞誉颇丰。曾受邀在厦门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苏州大学等多所高校开设“侵权法中的共同过失”“财产转让的因果性与抽象性”“私法与刑法之间的盗窃”“古罗马的体育规则及其现代影响力”等课程。

 


科研处

2018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