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L正能量】第十二期——竹3208:做宿舍兄弟的“拐杖”

        他们学习生活在法大,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然而,却因为他们的某一种坚持,某一刻感悟,一切变得不一样起来,那是一种不凡,是一束光亮,是他们带给周围的力量,这就是——cupl正能量。我们努力的找寻这份正能量,并且传播着,希望你能感受到。

   “CUPL正能量”人物访谈系列活动由我校团委主办,以“低门槛,高频率,接地气”为出发,以正能量的“创造者,发现者,表达者和放大者”为目标,凡是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具有一定事迹,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或者在生活、家庭、情感上表现感人,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能给予法大人向上和希望,激励法大人不断追求、使学习和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学生事迹,我们都将给予宣传,并通过宣传这些“人人可做,人人能做,做能做好”的事迹,启发、引导在校学生向下看、向下看、向身边看,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培养学生踏实、平和的心态和务实、向上的作风,做正能量的传递者。

  二十年前,一首名叫《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的校园歌曲在全国悄然走红。如今,当很多人已经淡忘这首歌曲讲述的大学宿舍中的真情时,竹3208的几个男生却把“宿舍情谊”用实际行动静静演绎。

       简介:法学院12级4班竹3208男生宿舍,包括蔡子熙,张之瑾,朱晔辉,郭登荣,易王翰,张衡六位成员。2013年4月,张衡在一次体育课上意外骨折,在医院就医期间,朱晔辉等五位舍友不分昼夜轮流到医院照料张衡,在生活和学习中给予了他无微不至的帮助和关怀。

        意外受伤:你受伤,我们陪伴

         4月9日上午,张衡在上体育课时不慎崴到了脚,一时疼痛难忍的他,被室友送进了医院。出人意料的是,这次伤势极其严重,脚踝出现了两处骨折,必须转院进行手术。

        手术那天,室友们一夜没有合眼,寸步不离地陪伴在张衡身边,办手续、做检查、取单子,下半夜张衡开始进行手术,而手术室外面的几位室友更是忐忑不安,“手术过程还顺利吗?”,“手术会不会成功?”,“术后会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或者后遗症?”,关心室友的几人现在想起来仍心有余悸。

        在张衡刚住院的日子,父母还没有赶到北京。于是宿舍的兄弟们就充当起了亲人的角色。每天白天,甚至晚上都轮流到医院陪护张衡。在昌平区医院,病房里面就一张小床,床边放着椅子,晚上去陪张衡的室友上半身趴在床上,下半身坐在椅子上。

    “条件苦点、身体累点都无所谓,我们只怕在照顾张衡的过程中有什么疏漏,大家都是好哥们儿,只要看到他身体康复我们就安心了”。

 

         出院回校:你腿脚不便,我们来做你的“拐杖”

         出院后的张衡,还需要疗养很长一段时间,而这段还不能下地走路的日子,才真正考验了竹3208几个室友的细致与耐心。

         因为受伤不能去上课,几个室友就根据张衡的课表整理了详细的课业信息,通过录音、借笔记的方式,为张衡及时传达每个时期的上课进度,并汇总结课的相关信息,在室友的帮助下,张衡不仅及时完成了课程的每一篇论文作业,也没有因为受伤拉下一门功课。

         为了能让张衡免除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无论多忙,几个室友都会按时为张衡送饭,有时接到医院临时通知,伙伴们会果断放下自己手头的事情去帮张衡取东西、拿单子;无论张衡是去参加法学院学生会部长面试,还是接受采访,都能看到室友在身边搀扶着他的认真姿态,小小细节,一点一滴,无不蕴涵了室友之间的意重情深。

 

       宿舍生活:和谐宿舍,我爱我家

       危难时的真情守护离不开平日宿舍感情的悉心维护,生活之中,竹3208的几个室友也格外注意宿舍关系的磨合与维系。

   “大家都来自全国各地,肯定会有一些地域和个人性格方面的差异。”蔡子熙如是说,“既然有差异,大家就更需要磨合、包容。我们宿舍也有过小摩擦,例如该谁去倒垃圾,谁不洗袜子等等,但是我们几个人都不会介意这些生活中的细枝末节。就像在这段日子,我们有时候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及时满足张衡的一些要求,他作为弱势的一方就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包容和充分的理解。而且我们认为首先要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如果你自己做好了,宿舍感情就会更亲更好。” 虽然仍是大一学生,但是竹3208几个人之间的宿舍情谊已经足够让很多人羡慕。

       如今,张衡的伤势已经大为好转。从受伤到现在已有四十多天,这四十多天的时光仿佛很漫长,因为每一天都是伤痛的煎熬和行动的不便;这四十多天也仿佛很短暂,因为有了身边这几个最可爱的大男孩,任何困难和阻碍仿佛都能迎刃而解。寝室,作为我们大学四年名副其实的“家”,你是否也愿与你的室友相互扶持,克服成长中的那些挑战与困难?